一江先生

海棠ID:我是一江
看文看置顶!短篇完结限制级同人小说正在陆续更新

【闲萍】反向饲养指南

陈萍萍觉得自己养的人鱼可能脑子不太好使🐒

岁晏:

“他预判了我的预判。”




人鱼闲x渔夫萍@麻酒佛(开学缓更) 点梗!




陈萍萍以为自己养了一只人鱼。




范闲以为自己养了一只人类。




“啊...你都不知道!我家的宝贝儿浑身白嫩嫩滑溜溜的。啧嘶...”




范闲一边晃着大尾巴,一边跟自己的弟弟妹妹,还有没饲养过人类的族人们炫耀。




他饲养了一个人类,叫陈萍萍。陈萍萍是个渔民,也是个跛脚的可怜人。范闲趴在礁石上观察了很久才决定收养这个可怜的老男人。




“你看他多可怜啊,每次只能打回来那么点鱼。他太瘦了,那背上都能看见脊梁骨,我要是不养他,他会死的。”




陈萍萍在海边洗澡的时候,他偷看到的。海浪冲刷着瘦出棱角的背,肤色和寻常风吹日晒的渔民完全不同。




那是浪花的白色,那是流动的月光。




范闲挪不动眼了。




于是他在某个夜晚偷偷挂在陈萍萍的网上,被男人打捞了回去。




“你好,我叫范闲!是人鱼!”




“你...你...你好,我,我,我,我...”




范闲看着这个男人激动到脸红,磕磕巴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不禁乐了。




“你别激动,以后我会对你好的。”范闲拍拍胸脯。




“我...嗯?你?”陈萍萍疑惑。




“以后你的鱼,包在我身上。”




“啊?”




范闲骄傲地挺起小胸脯,心想着这个人类可真傻。殊不知陈萍萍以为他脑子有病,已经在盘算着怎么让范闲哭两声拿珍珠换钱了。




“范闲——”陈萍萍的声音从岸边传来,范闲立马精神起来。




“行了,行了,不和你们说了,我家那位找我呢。唉,怎么说呢,就是黏人。”范闲搂着一大桶鱼美滋滋地摇尾巴往岸边去了。




陈萍萍看着小人鱼搂着一大桶鱼往岸边来,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下来。




怎么说呢?他养的这个人鱼,脑子不太好使。




夜游撞到自己的网不说,捞上岸了想把他放生,就不肯走。每天还巴巴地抱着自己的破木桶下海捞鱼。不光有鱼,还有一些稀奇古怪的珍宝,钻石珍珠数不胜数。




陈萍萍苦恼,他想这个人鱼真是没什么脑子。这样珍贵的宝物拿去贩卖,不出两样他就会被盯住。被有心人查一查,就能查出来他家里有一只人鱼。




那时候可怎么办?所以陈萍萍从来都没有拿这些宝物去换过钱。




宁肯吃点苦,也不能伤了那条人鱼。




“萍萍你看,这条鱼游得贼快,我追了好远。”




一人一鱼坐在沙滩上,等着日落。人鱼举着木桶得意洋洋地炫耀,这种行为像极了人类幼崽去讨好大人,想获得表扬。




陈萍萍伸手把小人鱼发里的水草揪出来,扔去海里。心里有些无奈,又好玩。这条人鱼的天真,总能打动他。




其实他半百的人生里,吃了很多苦。每天和海浪搏斗和天搏斗,他也累得很。小人鱼的降临,像是一道意外的光。




不止带来了很多很多鱼,还有很多很多快乐。




“那范闲好厉害。”他轻声夸奖着。




“可是游得太快了,我刮到石头了。”




范闲放下木桶,又往陈萍萍身前凑两下,举着尾巴给他看尾鳍那处有一小块伤口。伤口不深,但是美丽的鳞片外翻,看得陈萍萍惊心动魄。




“这?!”陈萍萍心疼地捧过来,手指轻轻抚摸着那处伤口,小人鱼一声低呼。




“好疼。”人鱼的眼睛瞬间泪汪汪。




陈萍萍心疼得心都揪起来,连忙踉跄爬起来,想把范闲抱回去上药。他忽略了人鱼得逞的眼神,那条漂亮的鱼尾突然变成一双修长的腿。很快就把陈萍萍勾回来,压在沙滩上。




“借我抱会,抱会儿就不疼了。”范闲得逞了。




他饲养的人类真的很好骗,装装可怜就能要风得风。上一次装可怜,陈萍萍就同意了一起洗澡。其间...人鱼上下其手捉弄男人,在浅滩闹得不亦乐乎。




“范闲!”陈萍萍气的牙痒痒。




这个小畜生。陈萍萍暗骂。他忘不了浅滩的嬉闹,第二天腰痛得下不来床。可对上那双可怜巴巴地狗狗眼,真是骂也骂不出来了。




“下次别追鱼追得那么快...轻点...!”陈萍萍低声呵斥那个在他身上啄来啄去的小畜生。




“嗯...知道啦。”小畜生哼哼着,冲人眨眨眼。




“还没天黑呢...你起开。”陈萍萍推拒。




“做着做着很快的。”小畜生不松手。




“那你也得让我坐着啊!”陈萍萍呲牙。




“嗯?我说的不是坐,是那个做。”小畜生也呲牙。








谐音梗希望不要扣钱。老希望工程了,希望人有事。🙊🙈🙉

评论

热度(41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